从税收制度的发展,看Mercurity.Finance的等比抽税

文章来源:科技讯

税收作为一种明确的政策和经济规则,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税收制度从古发展至今,已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目前大火的DeFi领域中,税收制度也有其妙用。本文将从税收制度的发展,看DeFi项目Mercurity.Finance“等比抽税”的意义与作用。

税收的演变与发展

首先我们来看下税收的定义:税收是指国家为了向社会提供公共产品、满足社会共同需要、按照法律的规定,参与社会产品的分配、强制、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规范形式。税收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政策工具。

从夏朝的贡开始,臣民需要向君主贡献一定的财物,而且还必须是无偿贡献,此时是税收的最初形式。西周时期开始,赋税的形式诞生,“赋”代表去征收军用物资,而“税”是征收农产品。秦汉与唐朝时期,税收制度得到进一步发展。

最合理的税收制度当属现代税收标准,其满足了三个特点:一是不损害各个方面的利益,增加财政收入的同时推动生产顺利发展;二是实现公平;三是讲求效率。从国家层面来看,一个好的税收机制,可以让经济结构更加稳定,人民幸福感大大增加。它可以充实一个国家的财政,而充实的财政则有力的支撑着国家的发展与进步。

税收制度不仅在国泰民安方面有着巨大作用,在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对于处于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的区块链行业来说,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从区块链行业的角度来看税收,其实它存在于很多地方,比如大家最熟悉的以太坊,在上面进行各种链上交易都需要支付交易燃料费Gas,其实它也相当于是一种税收,用户和投资者给矿工支付手续费,来获得自己交易的正常执行,保证整个区块链网络的持续运作。

一个设计合理且巧妙的税收制度,能够让加密项目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比如专注于DeFi赛道的Mercurity.Finance,就针对生态发展和社区共识的持续,创造出了独特的“等比抽税”制度。下文将就“等比抽税”做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在开始下文之前,首先来了解下Mercurity.Finance,Mercurity.Finance是一个开放的、AMM 驱动的 DeFi 平台,一个可自由插拔的协议矩阵,可为 DeFi 提供基础设施。全世界优秀的项目都可成为其社区的一部分,共享品牌、技术、流动性、交易用户、合作伙伴和社区等基础设施,共同构建丰富的生态体系。

为什么要设立“等比抽税”

“等比抽税”,顾名思义,就是按照一定的比例,抽取用户在Mercurity.Finance生态中挖矿时所获得的奖励,若想要不被抽税,则需要持有MEE(MEE是Mercurity.Finance子协议 Swap中的AMM流动性协议治理币)到一定时间限度。可能很多人对Mercurity.Finance设置等比抽税的做法不太理解,有一定DeFi流动性挖矿经验的老用户,则能明白这个机制的作用。

以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为例,用户可以选择为某些交易对提供流动性资金,比如ETH-USDT交易对,从而换来DEX所奖励的生态通证激励,和此交易对所带来的手续费收入。上述行为即为流动性挖矿,LP(Liquidity Provider,流动性供应商)在挖到DEX奖励的时候,可以随时卖出,没有任何限制。

虽然DEX给LP设置了激励规则,但是有些投机者会利用其他DeFi借贷平台,循环借出资金的同时,把资金拿到DEX进行流动性挖矿,挖到生态通证之后就会进行砸盘。因为针对这部分人群来说,时间是他们最宝贵的东西,因此到手的利润必须要立马变现。他们的投资思维中没有社区共识,也没有对这个项目的认可和维护,一切投资行为,皆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指标。

在DeFi行业中,有一个很火的词,叫做“挖提卖”。意思是说,用户在进行流动性挖矿之后,立马把收益提出来卖掉。如果一个项目遭遇大量的LP进行挖提卖行为,那么其生态通证的价格则会顺势下降,项目共识则会随着币价的持续下跌而逐渐消散。上述这些行为,对一个DeFi项目的发展而言,有着长远的破坏影响。

为了促进长期价值投资,避免大量投机者“挖提卖”的行为对整个项目的发展造成严重破坏,同时维护MEE等代币的价值,Mercurity.Finance设立了“等比抽税”的机制,意在让更多具有项目共识的人参与进生态内的各类型挖矿,让Mercurity.Finance的经济体系得到良性发展。

“等比抽税”抽税也叫做九周抽税,意味着在九周时间内,将按时间和比例,针对LP在 Mercurity Swap 协议中挖矿所得的MEE进行抽税。九周时间过后,则不用抽税。注意,此处的九周并非获得奖励的时间,是指进入抽税合约的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