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整体市场急剧下滑市场领导者为其扩大后的汽油电力产品系列兜售巨额销售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Toyota Australia)扩大其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系列的举措正在取得成效。尽管整体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但该公司仍创下新高。

丰田报告称,今年其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7957辆,较2019年前两个月增长166%。该公司今年销售的汽车中,近四分之一是混合动力车。

该公司称,2月份销售的RAV4s中有62%是混合动力车,凯美瑞中有61%是混合动力车,而卡罗拉的比例几乎与此相当,为52%。这三款车也都跻身最受欢迎的十大车型之列;分别坐第二、第九和第四。

更具体地说,RAV4的混合动力车销量超过2000辆,这意味着即使没有任何非hybird车型的销量,它仍然是美国最受欢迎的SUV。

这一累计数字使该公司提前完成了2020年混合动力汽车总销量4万辆的目标,相当于约三分之一的乘用车和SUV销量,以及总销量的20%。

到2025年,它有望推出所有产品的混合版本,甚至包括LandCruiser和HiLux。今年该公司将增加Yaris混合动力车,但砍掉大小类似的普锐斯c,预计2021年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Kluger,不过美国工厂的生产延迟意味着这个时间点还远未确定。

另一种看待它的方式是,如果丰田混合动力车是一个独立的专营权,它现在将在整个市场上排名第七,领先于日产、大众和本田。

丰田澳大利亚销售和营销副总裁肖恩•汉利(Sean Hanley)表示,混合动力车需求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这导致该公司上调了2020年的目标。

他声称,在过去12个月里,“丰田混合动力”的在线搜索量翻了一番,同时“类似的增长”也出现在了特定丰田澳大利亚“混合动力”页面的独特访问量上。

进一步销售的最大障碍似乎是供应。据说混合动力车卡罗拉、普锐斯、普锐斯V和C-HR的问题很少,但该公司正在努力获得足够的凯美瑞和RAV4的库存。

去年,RAV4 Cruiser混合动力车的等待时间超过了8个月,不过该公司后来获得了更多的库存,以降低这一数字。

现在,它提供了一个大概4-6个月的等待时间,虽然每个经销商都在不同的位置,有些会有库存更早。

汉利说:“我们成功地谈判了额外的混合动力汽车,这些汽车将于2020年全部抵达,但由于这种前所未有的普及,即使是这些更高的供应也面临压力。”

“…这意味着某些变体的交付时间不会像我们预期的那么快。虽然这显然是不可取的,但我们将继续谈判,争取更大份额的全球生产。

“我们将继续通过我们的经销商更新我们的客户。”

一般而言,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与常规汽油车型相比,价格要高出1500美元至2500美元,耗油量减少30%至40%,保养成本也相同。

RAV4巡洋舰上的一些信封后面的数字显示,混合动力每100公里使用了声称的91 RON燃料4.8升,比非混合动力少1.7升/100公里。它还需要额外花费2509美元。

在每升1.50美元的燃料价格下,你每行驶100公里节省2.55美元,每行驶1000公里节省25.50美元,每行驶1万公里节省255.50美元,并在不到10万公里的时间内补偿了差价。

当然,随着油价下跌导致燃油价格暴跌——美国广播公司(ABC)刚刚报道称,成品油价格可能跌至每升近1美元——纯经济学可能变得不那么有利,至少暂时如此。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丰田澳大利亚公司声称,他们在2019年销售的28000辆混合动力车也减少了2万吨进入大气的二氧化碳。

顺便说一下,上次我们与汉利谈话时,我们向他施压,说什么时候能在澳大利亚看到丰田的全电动汽车,因为丰田在总体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丰田知道我们必须在未来实现零排放,事实上,没有人在争论这一点,”Hanley说。

“…我的问题是,在一个实际的,非情绪化的,但明智的方式,为什么人们认为电动车会进入市场,并在未来两年接管?混合动力汽车花了19年时间才在澳大利亚市场获得动力。

“话虽如此,我不认为电气化在未来需要20年才能得到发展,我认为它肯定会加速。”

“我们正努力以相当快的速度实现这一目标。但我的问题是:是的,我们必须在未来实现零排放,这是真的。这是无可争议的。我们最终会到达那里。

“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谁会花5.5万美元买一辆卡罗拉大小的全电动轿车呢?”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推出人们负担不起的全电动汽车是没有用的,因为今天人们仍然希望拥有可移动性。”

来自电动汽车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售出了6718辆纯电动(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汽车,是此前12个月2216辆的三倍多。丰田在当地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业务。

更多:丰田表示农村买家热衷于海陆混合动力:丰田澳大利亚跟踪稳定的道路零排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