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官方旗舰店入驻闲鱼旗下的闲鱼优品频道

7月7日晚,针对有媒体报道“转转官方旗舰店入驻闲鱼”的消息,转转集团CEO黄炜在朋友圈调侃“运营同学也是拼了”并回应称,转转和闲鱼定位不同,双方未来有更深合作也不是没有可能。

7日下午,二手电商领域一则消息引发关注。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方面证实“转转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闲鱼”的消息属实。此前该消息称,转转官方旗舰店已于日前入驻闲鱼旗下的“闲鱼优品”频道。

对此,转转集团CEO黄炜7日晚间在朋友圈调侃道:“运营同学也是拼了,把店开到了街对面。”

黄炜进一步回应称,闲鱼和转转一个是闲置社区流量平台,一个是专业二手服务平台,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上有较大不同,不排斥双方未来有更深合作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闲鱼优品背靠闲鱼,于2019年1月上线,提供品牌自营及授权的官方闲置、品质二手、样品旧款等类型商品,包括3C数码、家电、珠宝手表、图书乐器等等。自上线以来,已经有戴森、美的、科沃斯、卡赫、OPPO等知名品牌先后入驻闲鱼优品。

作为国内二手电商领域两大头部平台之一,转转今年5月刚刚宣布战略合并二手手机B2C平台找靓机,合并后的新转转集团估值已达到18亿美金。

虽然转转集团同样是全品类综合平台,但其和闲鱼的发展路径并不相同。与闲鱼更加侧重社交流量相比,转转集团更聚焦在二手手机3C品类的深耕上。特别是其在业内率先推出的验机质检和质保服务,已经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成为行业普遍认可的标准。

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二手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转转DAU、渗透率等核心数据位居二手手机行业第一,找靓机位居第二,其中仅找靓机的DAU就是第三名的四倍多。今年5月两强合并,意味着二手手机3C领域的市场格局已定。

此次转转官方旗舰店入驻闲鱼的消息传出是否意味着两大平台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本就双寡头格局的二手大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影响?目前闲鱼和转转两方并未给出更多具体细节。

不过从黄炜此前接受采访及7日晚间的回应看,拥有专业质检服务能力的转转集团似乎并不排斥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毕竟对于非标属性明显的二手市场来说,无论是闲鱼还是转转,用户都需要专业靠谱的服务。也正如黄炜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言:“二手还是一个新市场,大家还在摸索,希望大家一起把整个市场做大,让更多人接受和愿意交易二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