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官方科普半导体一群沙子如何蜕变成一颗芯片

近日,三星Exynos官博推出了最新一期“Exynos知识大全”,讲述了半导体的“前世今生”。从沙子到芯片,一个完整半导体的诞生必须经过晶圆生产、光刻、掺杂、封装测试四大步骤。

首先看晶圆生产,由于半导体的微小属性,在切割一个大的底盘时,必须像切蛋糕一样一块块切割;而切割下来的晶圆又要经过熔炼、切割、抛光等工序后才能称其为晶圆。在光刻工序中,需用光线照射印着电路图案的掩膜,形成更为精细的电子回路。光刻的最后一步是蚀刻,即用化学物质溶解掉光照射的纹路。

进入掺杂工序时,需用离子注入的方式将硼或磷注入到晶圆的电子回路凹槽中,一般一个半导体有几十层这样的结构,因此需要重复这道工序。最后进入封装测试工序,要用精密无比的切割器将半导体从晶圆上裁下,然后放至基片密封,进行测试。测试达到要求后,一个完整的半导体就诞生了!

以上就是半导体诞生的全部过程,如果大家想深入了解半导体领域的相关知识,可以继续关注CNMO。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