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电量乱跳、自动关机原因教你5招立即改善电量异常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Phone电量乱跳、自动关机原因教你5招立即改善电量异常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出现 iPhone 电量乱跳、电量显示异常、电池百分比不準,甚至有些人会有自动关机情况,如果 iPhone 经常出现这类情况,那可以透过这篇方法找出问题并且解决,让你能改善电量异常情况。

5招立即改善iPhone电量乱跳、自动关机问题 1.环境温度太低或高温

苹果曾明确指出天气低温环境下都会造成 iPhone 自动关机现象属于正常情况,因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产品都仅适合在 0 度到35度环境温度下使用,如温度太低就会导致锂离子的活性降低,放电功率变弱,电能供应不足时,系统就会自动判定辨识为电量不足,触发电池保护机制,iPhone 就会自动关机现象

如果 iPhone 经常处于高温状态会造成永久损害电池的蓄电量,也将会造成 iOS 系统会限制充电时最高只能够达到 80% 电量,只能够先暂停使用或充电,放在通风好的阴凉处冷却后再使用,应该避免设备处于高温状态上,造成电子产品与电池的损伤加快老化速度。

[iPhone/iPad锂电池]解密iPhone充电时会导致发热或是发烫问题

2. 执行 iPhone 电池校正

当 iPhone 使用过一段时间后,自然会造成消耗老化、容量下降,可跑一次 iPhone 电池校正。

至于电池校正方法是将 iPhone 手机用到没电自动关机(可大量玩游戏、听音乐、看影片等),再将手机充电至100%,记住充电过程中请勿在使用手机,如此一来就可以让 iPhone 电池重新校準。

另外请勿经常这样操作,仅只有在特殊需求下才操作,避免电池经常低于 20% 以下会造成电池提早老化。

3. iPhone 电池老化

如 iPhone 已经使用超过两年以上,电池都没更换过,出现明明电量还有20% 左右,一下子就突然自动关机,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电池已经老化,表示该更换 iPhone 电池了!

另外如果碰见底下几个情况,同样也是电池老化情况

耗电异常:从原本每天一充,变成两充、三充 电池电量不準:一下显示98%,关机后又突然显示为78% 电池出现膨胀:使用两年以上后,坚持不换电池最后出现膨胀 常出现自动关机:电量还没有耗尽,容易突然出现自动关机或重开机 明显卡顿:会经常感觉操作起来卡卡的不顺畅

有些时电池老化,会让用户误解为因升级 iOS 导致耗电,或认为手机有问题,保固内还跑去询问外面私人维修业者,比较不幸的被黑心业者用一些术语或谎称是主机板有问题,要花钱更换主机板或其他零件才能解决,被当成肥羊痛宰,建议如有问题先到苹果直营店或授权维修中心检测免钱。

4. 检查 iPhone 电池健康度

通常电量跳来跳去、自动关机,也建议确认 iPhone 电池健康度状态,至于 iPhone 电池健康度查询要如何查询,从 iOS 11 开始加入,直接透过 iOS「设定 > 电池 > 电池健康度」查询到当前 iPhone 电池健康度数值,如果低于 80% 就代表该更换 。

电池健康度降到多少要更换?

苹果替 iPhone 电池健康度设定为「最大电量低于 80%」或「电池循环次数超过500次以上」,只要两者其中有一项符合就应该进行更换电池,在 iPhone 一年保固期範围内也能够免费更换瑕疵电池,要是超过保固期,则需提供支付电池更换费。

至于目前 iOS 原厂功能没办法查询电池循环次数,不过还是可以透过「电池健康度脚本」捷径脚本或 iBackupBot 工具来查询

iOS 电池寿命捷径脚本分享,检查iPhone电池循环次数非常容易 免JB透过电脑的iBackupBot来了解iPhone、iPad电池健康度

另外也要提醒,电池内的「最佳化电池充电」功能一定要开,是给习惯上班、平时使用或睡觉替 iPhone 插着充电用户使用,能延长电池寿命功能:

iOS 最佳化电池充电是什么?能减少循环和防止电池老化功能

5. 清除所有资料再还原

如果以上四个方法都尝试或检查确认无问题,还是有问题,就要透过最终解决方法,尝试清除 iPhone 所有设定与重置设备一次,也就是将 iPhone 回到最原厂乾净状态,这招方法也是有不少用户尝试过有效。

另外要注意在清除资料前,要先跑一次 iPhone 资料备份「iCloud 备份、iTunes备份」,最后到 iOS「设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内容与设定」,就可开始清除所有资料回到原厂状态。

总结

透过以上五个方法后,通常大多数能够改善iPhone电量乱跳、自动关机问题,通常如电池没有问题,这种情况多少是因为设备在 OTA 升级时,造成系统出错异常,也毕竟并非是每个人都会发生,毕竟每个用户环境完全不同,通常只有少数会遇到这种情况。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