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可预防肥胖引起的心脏并发症

伊朗比尔詹德医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南瓜可以预防与肥胖有关的心血管疾病。该研究发表在《补充与中西医结合杂志》上,研究了南瓜对肥胖小鼠的抗肥胖作用。

南瓜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和降血脂,并具有抗糖尿病的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30只成年小鼠随机分为五组:健康对照组,饮食脂肪对照组和三只实验性饮食脂肪小鼠,它们每天接受一次南瓜提取物,剂量为每公斤100毫克(mg / kg) ),200 mg / kg和400 mg / kg。

治疗期持续了六个星期。

在治疗期之后,研究人员测量了小鼠的脂质分布,动脉粥样硬化性,肝酶和氧化应激状态。

结果显示,南瓜提取物以剂量依赖性方式显着降低了甘油三酸酯和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同时大大增加了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

与肥胖对照组相比,南瓜提取物还增加了谷胱甘肽水平。

总之,南瓜可以通过减少氧化应激和提高胆固醇水平来降低与肥胖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