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激素可能调节与新型病毒复制相关的基因

圣保罗州立大学(UNESP)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虹膜素是一种响应运动而从肌肉分泌的激素,可以对COVID-19患者产生治疗作用。当他们分析脂肪细胞基因的表达时,研究人员发现虹膜素调节的基因与人类细胞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复制有关。

该发现基于对未被SARS-CoV-2感染并用虹膜素处理的脂肪细胞的转录组(所有基因产生的RNA)的分析。“我们将COVID-19中重要基因的数据与转录组数据进行了比较,以建立相关性。该结果为大流行引起的紧急情况下寻找疾病的治疗提供了线索。必须强调的是,我们的发现是初步的,仅表明虹膜素对COVID-19可能具有治疗潜力。可以从这里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了解鸢尾素对这种疾病患者的作用是否确实有益。”位于巴西圣保罗博图卡图的UNESP医学院的研究员Miriane de Oliveira对AgênciaFAPESP说。

描述该研究的文章发表在《分子和细胞内分泌学》杂志上。数据是由Oliveira在FAPESP支持的博士后研究中产生的,重点是脂肪细胞中虹膜素和甲状腺激素的作用。

测序技术的使用使研究人员能够鉴定在皮下脂肪细胞系中表达的14,857个基因。他们观察到用虹膜素处理细胞后基因表达的改变。

由于大流行,研究人员决定研究鸢尾素对SARS-CoV-2复制相关基因的可能影响。从数据交叉表中,他们发现用鸢尾素处理脂肪细胞会减少TLR3,HAT1,HDAC2,KDM5B,SIRT1,RAB1A,FURIN和ADAM10基因的表达,从而调节ACE-2(病毒复制的关键基因),因为它编码新型冠状病毒所结合的蛋白质,以侵入人类细胞。

另一个积极的发现是虹膜素TRIB3基因的转录水平增加了两倍。先前的研究表明保持TRIB3表达的重要性。实际上,TRIB3的表达在老年人中经常减少,这可能与SARS-CoV-2的复制增加以及该人群中COVID-19的较高风险有关。

奥利维拉说:“第三个重要点是其他研究小组的发现,脂肪组织似乎可以作为病毒的储存库。”“这有助于解释肥胖个体患严重疾病的较高风险。另外,肥胖的人与非肥胖的人相比,病毒[ACE-2]所使用的鸢尾素水平和受体分子水平更高(更多信息请见agencia.fapesp.br/33729)。

虹膜素在连续运动过程中内源性产生,已知与脂肪组织的褐变有关。白色脂肪以甘油三酸酯和脂质的形式储存能量,并且会发炎。棕色脂肪分解血糖和脂肪分子以产生热量并帮助维持体温。因此,鸢尾素是燃烧卡路里的过程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治疗代谢异常,例如肥胖症。还已知调节巨噬细胞的活性,巨噬细胞是可以释放细胞因子并引发炎症的免疫细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