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反射疗法可减少血液透析患者的疲劳

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经常睡眠不足,并容易疲劳。发表在《临床实践中的补充疗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足底反射疗法可能有助于缓解血液透析患者的疲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足底按摩和背部按摩在改善血液透析患者的睡眠质量和最大程度减少疲劳方面的有效性。

研究人员观察了105位在私人透析诊所登记的志愿者。所有患者均接受血液透析治疗。

在这项研究中,患者每周两次接受脚底按摩和背部按摩,持续四个星期。

研究团队使用了视觉疲劳模拟量表和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来收集研究数据。

科学家在疲劳的视觉模拟量表和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上观察到患者的测试前和测试后平均分数之间存在“统计学显着性”差异。

研究小组得出结论,尽管足部按摩和背部按摩都有助于改善血液透析患者的睡眠质量并减轻疲劳,但研究发现,前者比后者更有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