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否可以消除肥胖的不良影响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卡尔·米切尔松(KarlMichaëlsson)及其同事本周在《PLOS Medicine》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的地中海式饮食可以部分改变肥胖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2015年,全球较高的体重(BMI)导致400万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心血管疾病(CVD)所致。研究表明,其他因素,包括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会改变与较高BMI相关的CVD风险。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参加瑞典乳腺X射线摄影队列和瑞典男性队列的79,003名瑞典成年人中的BMI,饮食和死亡率。遵循地中海式饮食(mMED)的等级为0到8,评估了水果和蔬菜,豆类,坚果,未精制或高纤维谷物,鱼,红色肉和加工肉以及橄榄油的摄入量信息。队列参与者的年龄,体力活动,吸烟和社会经济方面的信息也可获取。

在21年的随访中,30,389名患者(占参与者的38%)死亡。在超重人群中,全因死亡率最低的危险比是mMED高的人群(HR 0.94; 95%CI 0.90-0.98,而正常体重和高mMED的人群)。与具有正常体重和高mMED的肥胖者相比,也具有mMED高的肥胖者的死亡率没有显着更高(HR 1.03; 95%CI 0.96-1.11)。相反,BMI正常但mMED较低的个体的死亡率(HR 1.60; 95%CI 1.48-1.74)要比体重正常且mMED较高的个体更高。对于CVD死亡率(代表12064例死亡),发现大致相似。然而,尽管由于坚持地中海饮食而降低了与高BMI相关的CVD道德,但并没有完全消除。此外,

这组作者说:“这些结果表明,坚持健康饮食,如地中海式饮食,可能更适合避免肥胖,以预防整体死亡率。”“尽管如此,健康的饮食可能无法完全抵消与肥胖有关的更高的CVD死亡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