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应该吃小麦吗

在研究人员AFE巴巴洛拉大学和伊洛林大学在尼日利亚发现,糖尿病患者中的小麦消费可能会改善病情及其并发症。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基于小麦的饮食对糖尿病的影响。

对于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评估了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对糖尿病大鼠的抗糖尿病活性。

他们给大鼠四氧嘧啶诱发糖尿病,然后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喂养28天。

结果显示,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显着逆转了糖尿病大鼠的空腹血糖,白蛋白,球蛋白,胆红素,尿素,肌酐,钠(Na +)和钾(K +)的水平。

此外,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喂养的糖尿病大鼠胰岛素和糖原浓度,己糖激酶,过氧化氢酶,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以及血液学参数水平显着增加。

喂养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的糖尿病大鼠,其葡萄糖-6-磷酸酶和果糖1,6-二磷酸酶的活性以及丙二醛的浓度也显着降低,而天冬氨酸转氨酶(AST)和γ-谷氨酰转移酶(GGT)的活性却相反。和碱性磷酸酶水平(ALP)。

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还促进了肝脏,肾脏和胰腺组织的再生。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Ĵ膳食补充剂的ournal。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食用基于小麦的饮食对糖尿病患者管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可能有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