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情感词汇反映了人们的幸福感

匹兹堡,2020年9月10日-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分析显示,人们用来描述自己的情绪的词汇是心理和身体健康以及整体健康的指标。自然交流。较大的消极情绪词汇(或描述相似感觉的不同方式)与更多的心理困扰和较差的身体健康相关,而较大的积极情绪词汇与更好的幸福感和身体健康相关。

皮特大学精神病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维拉·维恩说:“我们的语言似乎表明我们在情绪状态方面的专业知识。”“看起来我们可以用多少种不同的方式命名一种感觉,以及我们经历这种感觉的频率和可能性之间存在一致性。”

为了研究情感词汇深度与生活经验的广泛关系,Vine和她的团队分析了35,000多人撰写的公共博客和1,567名大学生的意识流文章。在实验过程中,学生还会定期自我报告自己的情绪。

总体而言,使用各种负面情绪词语的人往往会表现出与较低的幸福感相关的语言标记(例如,对疾病的指称和孤独感),并表现出更大的抑郁和神经质以及较差的身体健康状况。

相反,那些使用各种正面情绪词语的人倾向于表现出幸福感的语言标记(例如,提及休闲活动,成就和成为团队的一部分),并报告了较高的良心率,性格外向性,愉悦性,整体性健康,并降低抑郁症和神经质病的发生率。

这些发现表明,一个人的词汇量可能与情感体验相对应,但是并不能说明情感词汇在带来情感体验方面是否有用或有害。

韦恩说:“现在,关于扩大人们的情感词汇以及教授如何精确表达负面情绪,人们感到非常兴奋。”“虽然在提到负面情绪时我们经常听到'命名为驯服'这个词,但我希望本文能启发正在为临床实践开发情绪标签干预措施的临床研究人员,研究鼓励过度标签的潜在陷阱。负面情绪,以及教授正面单词的潜在用途。”

在意识流练习中,Vine及其同事发现,使用更多名字表示悲伤的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变得越来越难过。担心使用更多名字的人越来越担心。那些使用更多名字来表达愤怒的人越来越生气。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教授,医学博士James W. Pennebaker博士指出:“生活经历更加令人沮丧的人们可能会开发出更丰富的负面情绪词汇来描述周围的世界。”该项目的作者。“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相同的人更容易将细微的感觉标记为负面的,最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情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