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SARSCoV2的小蛋白可中和细胞培养物中的感染

研究人员使用基于计算机的创新方法开发了蛋白质抑制剂,该抑制剂可阻止SARS-CoV-2病毒与人类细胞受体ACE2之间的相互作用。在细胞培养中,这些抑制剂中最有效的抑制剂可以中和病毒感染,为它们在比抗体更容易传递的疗法中的使用铺平了道路。

SARS-CoV-2感染通常始于鼻腔。正在开发中的用于治疗COVID-19的单克隆抗体对于鼻内给药而言并不理想,因为该抗体很大且通常不是非常稳定。与SARS-CoV-2尖峰紧密结合并阻断与人细胞受体ACE2相互作用的小蛋白可能允许通过鼻内给药直接递送。先前在啮齿动物中的工作表明,鼻腔内递送与流感蛋白紧密结合的小蛋白可以提供抗感染的保护。在这里,通过使用新颖的方法来识别具有SARS-CoV-2尖峰受体结合域(RBD)的新的,更高亲和力的结合模式,曹龙兴,David Baker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系列抑制剂-针对其氨基酸序列进行了氨基酸序列优化结合,折叠和稳定性-与围绕ACE2结合位点的RBD表面的不同区域结合。

当他们在细胞培养物中评估其抑制剂时,有几种与SARS-CoV-2的亲和力特别高,而另两种则中和了病毒,从而防止了感染。室温下放置14天后,小蛋白稳定了,解决与某些抗体和候选疫苗所需的冷藏要求有关的问题。作者说,这些“粘合剂”为SARS-CoV-2治疗提供了起点。经过进一步开发,它们可以用于鼻腔使用的凝胶中,或通过雾化直接递送到呼吸系统中。他们写道:“在我们试图将高效中和蛋白转化为SARS-CoV-2疗法和预防剂的过程中,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探索替代的给药途径。”他们还讨论了基于计算设计的方法在应对未来大流行中的实用性。

它们可以用于鼻腔使用的凝胶中,也可以通过雾化直接递送到呼吸系统中。他们写道:“在我们试图将高效中和蛋白转化为SARS-CoV-2疗法和预防剂的过程中,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探索替代的给药途径。”他们还讨论了基于计算设计的方法在应对未来大流行中的实用性。它们可以用于鼻腔使用的凝胶中,也可以通过雾化直接递送到呼吸系统中。他们写道:“在我们试图将高效中和蛋白转化为SARS-CoV-2疗法和预防剂的过程中,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探索替代的给药途径。”他们还讨论了基于计算设计的方法在应对未来大流行中的实用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