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命名神经元可以帮助治愈脑部疾病

与西班牙神经解剖学家拉蒙·卡哈尔(Ramóny Cajal)相比,“许多研究者迷失了自己的坚不可摧的丛林”,使人的大脑拥有大约1000亿个神经元,它们之间的连接方式错综复杂。

但是,要破译大脑的工作原理并了解它在许多疾病中如何运转,必须弄清楚它实际上具有多少类神经元以及它们如何相互连接。

现在,在最近由《自然神经科学》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由哥伦比亚领导的国际组织提出了大脑皮层神经元的统一命名法,即大脑的最外层在注意力,知觉,意识,记忆,语言和意识。

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拉斐尔·尤斯特(Rafael Yuste)表示:“广泛认可的分类对于存档数百种神经元类型及其特性至关重要。”“如果我们能够破译皮质的构造及其作用,那么人们就可以科学地理解我们的思想。”

自从现代神经科学问世以来,如何对神经元进行分类一直存在争议。Yuste说,由于它们的细胞多样性,许多描述它们的解剖,生理和分子特征的努力都没有成功。

然而,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人类基因组计划已经产生了许多分子方法,可以大量鉴定和表型化细胞。

尤斯特说:“这场分子革命正在产生完整,准确和永久的数据库,这是生物学的黄金标准。”

特别是,使用快速,经济高效地对单个细胞的RNA进行测序的高度自动化的技术,几个小组已经开始组装数据集以对皮层中的细胞类型进行分类。Yuste说:“这种方法能够对数万个细胞进行采样,从而可以基本上完​​全覆盖皮质中所有现有细胞类型。”

两年前,在哥本哈根国际皮层神经元会议上的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现在是时候解决建立统一分类的正确时机了。

一组74位科学家提出了使用单细胞RNA测序作为皮层神经元统一分类的框架。该提议被称为“哥本哈根分类”,在《自然神经科学》文章中进行了描述。

Yuste说:“这可能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因为它解决了神经科学的核心问题之一。”“一个统一的框架不仅对有兴趣了解皮质如何工作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很重要,而且对于激发类似的细胞群落分类也很重要。”

实际上,他补充说:“全球范围内有主要的财团对人体中的所有细胞进行分类,这可能是生物学和医学的突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