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CRISPR进行基因编辑可能导致广泛的癌症

每当新技术引起业界轰动时,总会有怀疑者。当涉及到基因工程和基因编辑等科学进步时,大部分关注都与这些看似神奇的实践的长期影响有关。即使目前看来有些安全,但谁能确定在5、15或50年后不会造成问题呢?支持者曾经嘲笑这些担忧,但是一项新的改变游戏规则的研究清楚地说明了基因编辑可能致癌的潜力。

一些专家表示,需要改变细胞中特定基因的CRISPR-Cas9可以帮助我们克服诸如囊性纤维化,HIV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等疾病。这听起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应该是第一个危险信号。现在,《自然医学》杂志已经印制了两项研究,表明该疗法可能引发癌症。

一项研究是由诺华公司进行的,涉及多能干细胞,而另一项研究则由卡罗林斯卡研究所进行,主要研究视网膜细胞。两项相关研究都集中在p53基因上,该基因通过杀死DNA受损的细胞来预防肿瘤。过去的研究表明,当p53正常工作时,人类大多数肿瘤无法形成。

P53还可以保护人体免受CRISPR-Cas9基因组变化的影响。当使用该方法将DNA剪下并替换后,p53本质上会导致编辑后的细胞自毁,这就是为什么CRISPR经常失败的原因。但是,当CRISPR起作用时,可能是因为细胞中的p53不能正常工作。有缺陷的p53也被认为是多种类型癌症的先兆。

Karolinska研究的一位作者Emma Haapaniemi解释了这个问题:“通过挑选成功修复了我们打算修复的受损基因的细胞,我们可能会不经意间也挑选出没有功能性p53的细胞。如果将其移植到患者体内,例如在遗传性疾病的基因治疗中,这种细胞可能会引发癌症,从而引发对基于CRISPR的基因治疗安全性的担忧。”

换句话说,具有通过该程序成功编辑的基因组的细胞可以在人体内播种肿瘤。虽然这个问题似乎仅在使用CRISPR取代导致疾病的DNA的情况下才适用,而不是简单地切除DNA时才适用,但这仍然值得我们认真注意。毕竟,当手术的首要目标是避免疾病时,将经过编辑的细胞归还给可能患癌的人没有多大意义。

这不是仅在极少数情况下发生的事情。实际上,p53突变落后于所有卵巢癌病例的近一半,以及结直肠癌病例的43%,肺癌病例的38%,肝癌,胃癌和胰腺癌的三分之一以及乳腺癌的四分之一。癌症病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