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土壤矿物质如何影响养分

种植农作物的土壤的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农作物本身的健康状况。但是,某些土壤矿物质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有助于植物生长的养分,目前尚不清楚。某些土壤矿物质在改善土壤以及种植的农作物健康方面比其他矿物质更好。因此,重要的是要了解添加某些土壤矿物质会对原本正常的土壤扩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现在,一项研究旨在确定特定矿物质氮(N),磷(P)和钾(K)对种植蚕豆营养的实际影响。该研究是一项长期矿物质肥料实验的一部分,旨在确定营养含量以及与可接受的营养状况相关的营养比。

根据这项研究,长期的矿物肥料实验始于1989年,在黑钙土草甸土的深层中含有碳酸钙。通过将某些土壤矿物质引入方程式,这为寻找改变土壤养分的长期影响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设置了N,P和K供应各四个级别的所有可能组合,总共进行了64种不同的处理。该研究论文共享的细节来自2001年和2002年获得的结果。

通过观察发现,当播种前0至60厘米土壤层的NO 3 -N含量升至76-85 kg ha ?1时,蚕豆的种子产量在所有年份中均显着提高了9%。 在80 kg ha ?1 N的施肥量下,这是可能的。同时,磷肥显着提高了种子产量,直至土壤AL-P 2 O 5 含量为176-183 mg kg ?1。

至于钾的供应,当土壤中AL-K 2 O含量在230-465 mg kg ?1 范围内时,它们最终对种子产量没有真正的影响。并且发现过量的氮供应会增加蚕豆叶片的氮和锰(Mn)含量,同时降低铁(Fe),锌(Zn)和铜(Cu)含量。

为了能够充分判断蚕豆的营养状况,研究建议在开花过程开始时进行叶片分析。研究指出了一些数字,这些数字代表了令人满意的营养状况,应该足以供将来参考。

先前的研究表明,某些自然事件(例如山洪暴发)在这方面可能会有所帮助。经常性的洪水有时可能是土壤矿物质和养分的来源,这些矿物质和养分对健康和丰富的作物非常必要。农业学家在人类黎明时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是时候了,专家们也开始记住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